2021年10月23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洪俐如報導

特殊需求幼兒課程的規劃與輔導
新竹市110年度教保研習
檔名:202110231538418681.jpg 檔名:202110231538418682.jpg

讓我們一起重視特殊需求幼兒課程的規劃與輔導
  水源附幼承辦新竹市110年度教保研習:特殊需求幼兒課程的規劃與輔導。我們特別邀請全教總副秘書長楊逸飛老師擔任此次研習講師。逸飛老師讓我們正視繪本於早期療育中運用的重要性,也帶來許多繪本與我們分享,更引領我們客觀探討繪本在教育領域中的各項議題。
  本場研習共規劃二個階段,繪本於早期療育中的運用(1)讓學員認識不同障礙類別與程度的特殊幼兒,了解其發展需要,設計合宜的教學引導策略;繪本於早期療育中的運用(2)則帶領學員探索各類繪本如何應用於早期療育,並透過四種不同的引導方式,提供最有效的學習途徑。在精采的研習內容中,我們了解繪本是人類發展中二種能力:自然力與文明力的結合;也認識孩子如何理解繪本、探討怎樣才是好繪本以及如何與孩子討論繪本。此外,也在討論為什麼要閱讀繪本中,了解早期共讀的意義、共讀經驗與依附關係,也從理解讀寫萌發中學到繪本共讀的方法與策略。最後在實作練習的部分,逸飛老師透過說故事影片,讓學員分享想法並帶領學員探討影片中的問題,也讓學員挑選繪本並透過學習單練習賞析。而我們在逸飛老師帶領繪本賞析與分享交流中總結研習的收穫。
  今天研習在校長親自蒞臨的溫馨致詞中開啟,也在楊逸飛老師深入淺出及多元豐富的內容中進行,更以一本又一本的繪本賞析畫下完美的句點。讓我們期待幼教夥伴們規劃更適切的特殊需求幼兒的課程與輔導。

檔名:202110231538418683.jpg
檔名:20211023153841884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