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愛的萬花筒-水源國小與白怡娟教授一起用繪本探索多元家庭
親職教育/子職教育/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衛生保健/性平教育
檔名:20211021939593251.jpg 檔名:20211021939593322.jpg

水源國小於1101020承辦家庭教育中心不一樣的家庭樣貌,擁有相同的愛~用繪本和孩子談多元家庭型態~研習。
怡娟教授很活潑,親和力也很大。他用家庭大書繪本來引起動機。繪本裡運用多元且清楚的方式來介紹現今家庭在各方面的多元樣貌。是一本非常適合運用在教育現場的繪本。
講座中教授分享了繪本裡的文學要素、為什麼要以繪本為媒材、及讀繪本的內在歷程為涉入、認同、投射、淨化、領悟、應用。也提到家庭教育及性平教育中的重要議題,如家庭組成型態的改變與多元家庭的內涵、性別教育的範疇並介紹了許多在性平教育上可以運用的繪本,如我的媽媽真麻煩、睡覺前五分鐘、鱷魚愛上長頸鹿套書、好事成雙等繪本的介入各種家庭議題的運用,扮家家遊桌遊遊戲的運用。這是一場對於多元性別與多元家庭的認識講座,教授在講座結束前特別強調老師跟爸媽需要打開心接受孩子不同於我們的感受和各種我們曾為想過的疑問和強調孕育下一代的人生功課,是需要由整個社會一起協力完成的。

檔名:20211021939593323.jpg
檔名:2021102193959332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