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3萬多名國高中生即日起在校接種BNT疫苗 林智堅市長:五大醫院進駐校園安心施打
檔名:2021106156225531.jpg

新竹市校園BNT疫苗今開打,市長林智堅今前往香山高中關心學生施打疫苗情形,他表示,市政府與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五大醫院攜手,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竹市29所國、私立中學(含少年之家) ,消防局每校派駐救護車,即日起至10月8日,預計16天內為3萬2701名學生接種疫苗,屆時全市疫苗覆蓋率將超過六成;他也提醒學生施打前睡足、吃飽、放輕鬆,施打後隨時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
 
市長林智堅今到訪香山高中,該校由國泰醫院醫護團隊進駐,現場設置配藥區,衛生局解說,因接種BNT疫苗,每

檔名:2021106156225532.jpg 次僅須抽取0.3CC,且須加入食鹽水稀釋,為避免在施打區匆忙,無法精準抽取疫苗,因此設置配藥區,讓護理師先專心配置疫苗,再分發至施打區。
 
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台積電、鴻海永寧基金會、慈濟基金會購得BNT疫苗,更感謝新竹五大醫院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進駐校園協助施打,竹市目前疫苗覆蓋率為53%,預計29所國、私立中學(含少年之家) ,共計3萬2701名學生接種後,全市疫苗覆蓋率將超過六成,提高群體免疫力。
 
林智堅市長提醒,學生接種疫苗前晚睡眠一定要充足;當天也要吃早餐;接種時放輕鬆、不要緊張;接種後多喝水,若有任何不適請盡速告知家人或老師。
 
衛生局表示,竹市校園BNT疫苗即日起開打,依據校方課程調整、五大醫院醫護人力,每天將有3至6所學校進行疫苗接種,每300名學生配備一組醫護,各校也有救護車進駐,平均每天約2千多名學生接種疫苗。
 
教育處表示,疫苗施打需仰賴家長「關心」、學校「細心」及院所「用心」,各校已調整課程型態,減少激烈運動課程。學生若有不舒服狀況可請「疫苗假」,以三天為限,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如有照顧孩子需求,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香山高中校長洪碧霜表示,校方自14日起就發放意願書,並有衛教宣導,讓家長、學生都獲得充分的疫苗資訊,若學生因身體不適無法參與本次到校接種,也可上疫苗平台線上預約。
 
三年級的林姓學生表示,接種BNT疫苗很幸運,外面很多人想預約BNT都還預約不到。她打疫苗前很緊張,真正打疫苗時才發現「也還好」。三年級的孫姓學生說,他提前為打疫苗做準備,今早特別吃B群,還準備維他命C,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檔名:20211061562256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