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新竹國小 吳佳君報導

新竹國小探索課程-室內課程(登山杖)
檔名:20219171457523421.jpg 檔名:20219171457523572.jpg

新竹國小探索課程-室內課程(登山杖)
爬山…需長時間進行上坡與下坡的有氧運動,對膝蓋壓迫造成極大的負擔,此時登山杖亦可協助並加強垂直移動時的平衡支撐,在爬坡時替肌肉省點力;下坡時施力的動作,進而減少了膝關節的力矩臂,減緩對膝蓋的壓力。
1.我們又該如何正確的使用登山杖呢?
2.登山杖可分為杖尖、杖身和握把三個部分。
3.登山杖如何握?長度該怎麼調?
 走平地時:手掌由下往上穿過腕帶後握住登山杖的握柄,以手握著順手、舒適即可。登山杖的長度依據每一個人的身高而有些差異,測量方法為將手臂自然垂下,接著舉起前臂,手肘成90度。
 上坡時:可將登山杖的長度調短,或是將手穿過腕帶後,握住握柄較下方的位置,如不是太陡的坡,可不用特別調整登山杖長度。移動時,登山杖可先往前、往上頂著路面,確定穩固後,腳再踩上。
 下坡時:下坡時可將登山杖的長度調長。若不是很陡的坡,可在手穿過腕帶後,握住登山杖握柄的最上方,藉此把身體及背包的部份重量轉移到登山杖上,分散重量負擔。握著時可找個角度讓手腕保持舒適。移動時,登山杖先頂著前方路面,確定穩固後,腳再往前踩。
需注意登山杖只能作為輔助支撐,千萬不能把重心全壓在登山杖上,避免登山杖斷裂而失去平衡。
希望今天的課程內容,各位學員能謹記在心,下週異地訓練課程練習時,能親身體驗、學以致用。

檔名:20219171457523573.jpg
檔名:20219171457523574.jpg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