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光華國中 賴煜勝報導

情緒調色盤--進光華的第一次調色
七年級情緒諮商講座
檔名:20219171026583871.jpg 檔名:20219171026584032.jpg

光華國中新鮮人的第二週生活,活力及朝氣,陽光般的笑容,感染著身邊的同學及師長。轉眼即到的青春期,將會如何彩繪這稚嫩的臉?先給個調色盤吧!
今天子旂心理師帶領著七年級學生學習如何調繪心情。講座一開始是個有趣的故事,雖然故是情節有點光怪陸離,但同學們聽的津津有味,透過故事情境引導學生思考。接著帶入正向的角度看待情緒並接納情緒。對情緒建立正確的觀點後,開始學習了解情緒的由來,再如何處理情緒。最後同學們學習如何簡單的評估自己的情緒,如若過大、過久、太複雜、…我們還可以在哪邊找到援助,面面俱到,實用滿分。
這是一精彩的分享,對於七年級同學及現場的老師都有很大的幫助。雖然只有一個小時,但大定收穫滿滿,離開時的孩子每個人都笑容滿滿,相信對他自們來說,這是一個美好的下午。

檔名:20219171026584033.jpg
檔名:20219171026584034.jpg

光華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