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發佈 校園環境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戴口罩不怕熱!竹市46校國中小全面「班班有冷氣」 林智堅市長:依會考準則「開窗開冷氣」防疫保通風
檔名:2021524112996981.jpg

竹市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後,今迎來第一個上班上學日,市長林智堅說,許多家長反映天氣熱、孩子戴不住口罩,他因此宣布,全市46所國中小冷氣已裝設完成,共4萬1千名學生受惠,今起全市國中小以「國中會考通風措施」為標準,可「開窗開冷氣」保持空氣流通。他也提醒校園四大防疫重點,除開冷氣保通風,還包括,中午用餐外到校須全程戴口罩、學校定期消
檔名:2021524112996982.jpg 毒,另,若學生考量疫情請假不到校、成績評量不受影響,各校也提供遠距學習方案,請家長學生放心。
 
市長林智堅今早到竹蓮國小了解校園防疫,入校皆須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竹蓮國小更以壓克力板製作窗檔,讓各個班級窗戶皆可維持開啟5至10公分。竹蓮國小已裝設完成58台冷氣,讓全校579位孩子都有冷氣吹,不再擔心天氣太熱、口罩戴不住。林智堅市長更特別宣導防疫守則,邀學生一起當「防疫小尖兵」,上學除了用餐要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吃飯也切勿彼此聊天交談。
 
林智堅市長表示,隨著氣溫不斷升高,很多家長反映天氣太熱,學童可能戴不住口罩,新竹市超前佈署已完成46所國中小冷氣安裝,自108年度起3年共投入4.5億元推動「校園降溫計畫」,目前各校電力改善與冷氣裝設皆已完成,因應夏季到來,即日起已可全天開放,並比照國中會考通風措施「開窗開冷氣」,兼顧降溫、防疫。
 
林智堅市長說,若家長因擔心疫情,想為學生請假,依據教育部指示,將不影響學童成績,竹市也以建置遠距學習系統包含「因材網」、「酷課雲」,讓學童在家也可遠距學習。
 
另,他稍早也宣布,基於防疫考量,他也與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共同宣布,明天起,本市所屬學校高三生、國三生,5月28日前可不到校上課,可選擇改以在家學習。
 
教育處表示,為了強化校園的防疫,新竹市政府已要求各校要落實防疫工作,包括整備防疫物資、每日進校園量體溫、手部消毒、師生全程戴上口罩、生病發燒不到校、家長外賓非必要禁入校園等措施,除此之外,午餐用餐可脫下口罩不交談,即日起三週內,全市46所學校每週定期消毒校園室外內空間,確保環境無虞。
 
因應疫情中小學校園也全面停止開放,師生進入校園全程配戴口罩、社大、樂齡學習中心、新住民學習中心、成人基本教育班(含新住民識字班)暫停上課、體育場館、國民運動中心、健身中心皆暫停營業。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 03-5216121#27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