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明起會考市長林智堅視察考場 竹市增考場分流人潮、用餐隔板等七大防疫措施讓學生家長放心
檔名:20215241127426321.jpg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15)日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4)日視察新竹高中考場,並指示拉高標準、落實七大防疫措施,包含實名制憑准考證入場、不開放陪考設家長連絡區、全面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提供用餐時的防疫隔板、維持各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此外,為分散場地,新竹市府今年更新增光復高中考場,共計5個考場、5628位考生,並贈送每位學生一包抗菌濕紙巾,讓大家安心應試。
 
林智堅市長今視察新竹高中,在考生服務隊學生指導下,他體驗考生用餐防疫,先使用酒精紙巾消毒桌子,再架起防

檔名:20215241127426322.jpg 疫隔板,用餐後再次用酒精紙巾整潔。
 
「用心防疫,登科及第,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承諾,也是對學生的期許。」林智堅市長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是學生人生第一次重大的升學考試,為了防疫,考生不論在室內或戶外空間,都需全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今年國中會考竹市設有5個考場,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工、新竹高商、光復高中,共5628位考生應試。因不開放家長陪考,每處考場皆設有家長連絡區提供協助,也有考生服務隊提供考生茶水、文具備用品等貼心服務。
 
教育處強調,為落實防疫,當日若有考生額溫高於攝氏37.5 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 度,將啟動第二類備用試場,以獨立試場、專責監考人員的方式,讓該生應試。
 
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表示,考量戶外高溫及防疫因素,市府已協調竹市五個考場,休息時間讓學生留在試場原地休息,並由國中派老師入班進行管理,也感謝市府協調警察局加派警力維護交通與秩序,並督導各考場學校電力、冷氣、照明之設備安全維修檢測作業及加強環境消毒,以提供考生舒適安心的應考環境。
 
教育處表示,為了穩定應考學生情緒,竹市各國中紛紛舉辦祈福活動,新科國中學弟妹親手摺出小狀元帽,祝福學長姐考試當天能有最好的表現;光華國中老師設計火花四射的超級氧化還原實驗,祝同學一飛衝天;育賢國中舞蹈班則透過表演傳遞祝福。
 
培英國中親手搭建祈福門,掛滿著考生對未來的期許;成德高中設計搶答活動,鼓勵學生成功搶分;竹光國中的「竹光逐光志願牆」,讓同學士氣滿滿,金榜題名。
 
教育處也提醒考生,考試當天務必再次檢查應試用品、口罩與准考證件。今年開放考生於試場休息,建議同學考前將書包放置於教室走廊,並特別注意應試時不得攜帶任何智慧型裝置,電子產品需先關機、鬧鈴務必關閉,若於考試中發出聲響將以違反試場規則辦理。
 
教育處表示,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15)、後(16)日兩天進行,竹苗考區今年報名共1萬5320人,於新竹市應考考生共計5628人。會考成績單預計在6月4日(五)寄發,6月6、7日(日、一)進行成績複查,後續將辦理適性入學事宜,期盼竹市學生能有亮眼的表現。
 
新聞資料提供:學務管理科
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1524112742632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