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2021夢的N次方新竹市登場 全國教師齊聚翻轉教育 展現竹市小城大力量
檔名:2021428840539581.jpg

「夢的N次方」2021在新竹市登場,超過1008位各地教師自主報名,於今(24)日起兩天在三民國中舉行。市府指出,新竹市是最重視教育的城市,我們家長教育支出全國第一,市府每年教育預算都佔總預算最高,天下雜誌評比文教力非六都第二。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也特別到場,勉勵大家莫忘初衷,更說要知道第一線的老師為學生做什麼,就來參加夢N。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日親赴現場,為教師們加油打氣並表示,夢想與夢想的延續需要老師的支持,未來的世界超乎我們想像,我們需要老師的努力,更重要還有家長對教

檔名:2021428840539582.jpg 育的支持。新竹市肯生、願生、多生,新竹市長林智堅是三寶爸,帶領新竹市全力投入幼兒到高國中小教育,昨(23)天才宣布百年幼稚園重生,上任以來還新建兩所新校,在這裡也要感謝教育部的支持。我們每天都要向太陽一樣打起精神,這兩週新竹市的夜晚一樣精彩,在新竹公園孔廟廣場舉辦兩週的燈藝展,市長為了給學生舞台展出所有作品,讓孩子啟發未來無限想像。新竹市是個小城卻有大力量,而最大的力量就在教育。
 
「夢的N次方」在新竹市,為集結學習領域最完整的一場,本次集合國中小八大領域所有科目(國文、英語、數學、自然、社會、綜合、藝術、健體、科技),以及跨域課程設計、閱讀素養等共26種主題課程。「夢的N次方」為目前全國最大場次教師成場自主研習,今年第7年,辦理超過38場,全國約有32,000名教師參加過夢N行列。
 
王政忠老師表示,今日活動雖因疫情幾次延期,但今天高興大家參與踴躍,也要回到學校在課堂實踐,陪孩子圓夢,推動「由下而上、翻轉教育」,期望影響更多教師投入「1.01」改變的行列。
 
三民國中丁淑觀校長表示,「成就每一位孩子」是每一位教育人的夢想與責任,夢的N次方開啟了教育夢想的起點,參與對象為國中小教師,課程以分科實作、共備及講座方式進行,希望透過工作坊的進行,藉以提升教師專業知能與學生學習成效。
 
「看到學生的眼睛閃爍著理解的光芒,我知道實踐改變的力量,將鼓舞著我繼續前進。」三民國中國文科李嘉欣老師興奮地說,研習中,透過剖析國文教學,探討文本脈絡;組員共學,學到有層次的提問教學設計,能帶給學生有系統的學習。
 
龍山國小陳幸苡老師,第一次參加夢N研習朝聖,期許自己,希望自己也可以帶著這份感動,保持教學上的能量,豐富課程內容,讓孩子接受到更棒教學。
 
建功國小李國寧老師說,希望從基層老師的觀點出發,給予現場教師實際的支持,藉由分享課堂實踐的歷程,讓自己的課室風景改變,提升學生的學習。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指出,因應108課綱的推動與教育趨勢,教師需要藉由夥伴協作共同發現問題之後,提升課堂的廣度與深度,及教育範疇的問題解決能力;教育處鼓勵所有教師透過各種增能活動精進素養教學的功力,除此之外輔導團也辦理各領域或跨領域增能活動,帶領所有教師營造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願景。
 
新聞資料提供:國教輔導團
業務聯絡人:李麗琦課程督學03-5216121#711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檔名:20214288405397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