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110年全中運竹市豪奪14金創紀錄 首度全中運游泳國女組自由式包辦6面金牌全國制霸
檔名:20214231013564741.jpg

為期6天的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雲林縣熱情陽光下畫下圓滿句點,新竹市選手不畏來自各縣市好手的挑戰,奮戰到最後一刻,共榮獲14金8銀9銅的佳績,較去年增加3金,表現相當優異,顯示竹市扎根基層運動有成,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持續推動基層運動發展,打造新竹市成為體育人才最佳搖籃,讓選手們能夠安心在各體育領域上全力衝刺。

本次賽會游泳及田徑項目堪稱最大贏家,其中培英國中廖祐菲及竹光國中黃子怡在游泳國女組自由式項目囊括了50、100、200、400、800及1500公尺的6面金牌,

檔名:20214231013564742.jpg 是新竹市首次包辦國女組自由式全項目金牌,達成全制霸。另外成德高中田徑隊也奮力勇奪4金2銀的佳績,再次擦亮「新竹最強」的招牌。

「靠著意志力和自己奮戰」培英國中廖祐菲表示,因為已經國三了,除訓練外還得為會考準備,在身體及精神上都是大考驗,這次拿到3面金牌,要感謝陳嶽衛教練還有媽媽的照顧;教練陳嶽衛表示希望竹市未來能興建一座標準游泳池,完善選手升學及訓練環境。

「快樂游泳」竹光國中黃子怡則開心的說,這次拿到3面金牌,要謝謝李明坤、李律呈教練,更要感激隊友的相伴,團隊的氛圍是能快樂游泳的主要原因。接下來直指10月全國運動會,為新竹市爭光。

成德高中田徑隊在杜茂生、高慶華、陳穎祈、吳念庭及彭子玲「成德五虎將」的帶領下,共獲得4金3銀1銅佳績,並拿下田徑高男總錦標第一名的頭銜。高慶華教練表示,高三詹泳逵去年因中暑未能發揮實力,今年透過戰術運用,在高中最後一年為他留下美好的句點,拿到1萬公尺競走金牌。

杜茂生教練則指出胡少豐在開幕典禮擔任新竹市代表隊的掌旗官,就霸氣地說要在這個場地稱王,最後也實現諾言,擲出高男組鉛球第一名。「選手們積極的練習及努力的準備,終能在場上充分發揮」陳穎祈教練也感謝市府和學校的支持,讓教練和選手們擁有強力的後盾。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則表示,市府在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體育業務,市府非常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除了積極投入資源改善體育設施外,也依據各項目所需增聘專任運動教練、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強化四級培訓制度等,要成為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並期待新竹市選手能在明年的賽事中,奪下更多獎牌。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所獲得的14金8銀9銅成績中,游泳相當亮眼,共獲得6金。成德高中則在高男400接力及高男110欄項目中,順利蟬連冠軍完成二連霸,另外新竹市傳統強項射箭、拳擊及桌球也都順利奪金。

14面金牌選手分別是:
1.富禮國中-林嘉妤、森麗恩、張琁(射箭國女組團體賽)
2.竹光國中-黃子怡(游泳國女組400、800及1500公尺自由式)
3.培英國中-廖祐菲(游泳國女組50、100及200公尺自由式)
4.成德高中-朱禎祥(田徑高男組110公尺跨欄)
5.成德高中-胡少豐(田徑高男組鉛球)
6.成德高中-陳翊旼、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田徑高男組4*100公尺接力)
7.成德高中-詹泳逵(田徑高男組10000公尺競走)
8.成德高中-巴宇僮(拳擊國男組第一量級)
9.香山高中-蘇思敏(射箭高女組個人賽)
10.光復高中-蔡昀恩(桌球高女組單打賽)

新聞資料提供: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276、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267

檔名:202142310135647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