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全民防疫!市長林智堅視察幼兒園防疫 落實洗手防疫、戴口罩、禁止訪客
檔名:202121916545571.jpg

因應疫情近日變化迅速,新竹市拉高防疫層級,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5)日上午前往視察福林非營利幼兒園防疫措施,包含入內須登記實名制,並進行量體溫與酒精消毒,老師也會帶著孩子進行環境消毒與清潔。每天放學後,園方更會針對桌椅、教具及幼兒常接觸的地方進行消毒工作,也宣導孩子落實勤洗手防疫觀念。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兒童城市,家長也很重視孩子健康,因此他今天視察防疫第一站特別來到幼兒園,希望家長和孩子都放心。園內一位孩子更帶著林智堅市長一起洗手,孩子勤洗手的觀念非常確實,整個幼兒

檔名:202121916545792.jpg 園室內外環境整潔,也禁止訪客進入,園方落實各項防疫工作。
 
幼兒園長林秋桂親自解說園方的防疫流程,除了入園量測體溫、午餐前也會再監測一次體溫,並於每日放學後將桌椅、教具及幼兒常接觸的地方消毒。
 
林智堅市長也呼籲市民朋友,此刻市府進行各項防疫工作,難免在大家的生活上帶來不便,但從去年疫情開始至今,因國人團結一致,台灣的防疫與抗疫得到大家的肯定與支持,希望所有市民朋友一起攜手共度防疫重要的時刻。
 
市府表示,新竹市各級校園將以「六大校園防疫守則」辦理,包括校園環境消毒、掌握防疫物資、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進校量體溫、教導正確勤洗手、確保隔離安置措施,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防疫。

「防疫一刻都不能鬆懈,幼兒園每日戴口罩、量體溫已經執行一年。」福林非營利幼兒園長林秋桂表示,園所將近180位幼兒,因應疫情再起,近日已避免全園性的室內活動,改用分批、視訊等方式進行。
 
此外,因春節連假將至,老師也向孩子宣導放假仍需持續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時與家長加強宣導防疫相關措施,避免到人潮聚集的場所,讓學生有最安全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本市幼兒園針對各項傳染病,原就有校安通報流程,並將督促幼兒園掌握幼兒旅遊史、生病在家休息,落實防疫作為,並依規定辦理停班停課退費事宜,以維護幼兒及家長之消費權益。
 
對於此次疫情變化,教育處更請各校務必持續遵照新竹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辦理,並配合衛生局依照各項防疫重點訂定自評查檢表,市府會與各校用最嚴謹的態度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守護市民的健康,市府用心,請市民放心。
 
新聞提供單位: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 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檔名:2021219165457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