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學測明登場市長 林智堅巡考場提醒戴口罩、身分證等七防疫措施
檔名:2021122107518361.jpg

110年學科能力測驗將於明(22)日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赴建功高中考場視察防疫整備工作,他提醒,明後天竹市將有七大防疫措施,學生得記得攜帶「入場識別證」與身份證件如健保卡、身分證等,考場內不開放陪考,每名考生每天配置一個口罩,午餐提供隔板,並有考生服務隊協助以酒精消毒。市府也已請各相關單位暫停施工,以避免噪音,讓新竹市的考生皆可以安心應試。

110年學科能力測驗新竹考區總人數共計6494人,考場包含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建功高中、光復高中及竹北高中等5個考場。教育處指出,所

檔名:2021122107518362.jpg 有人員進入考場前均須通過體溫量測,為避免考生聚集等候,考場已規劃動線並搭配志工引導分流,學生經量測後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將進行第二次量測,經現場護理師確認發燒之考生,將個別引導至「防疫試場」應試,以確保考生權益。

林智堅市長今赴建功高中視察考場,他提醒,明後天考場不開放陪考,考生親友若想送午餐,可送至家長聯絡區,再由校方轉交。他也向考生分享答題技巧,「有把握的一定要拿到分數」,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教育處代理長沈靜濤表示,今年家長雖不能陪考,但請各位家長放心,本市透過相關局處會商,已請各考場學校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準備,並請高中端加強考生服務,務必確保考生能擁有安心應試之環境。

教育處提醒考生,考試當天務必再次檢查應試用品、口罩、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並應特別注意應試時不得攜帶任何智慧型裝置,電子產品需先關機、鬧鈴務必關閉,若於考試中發出聲響將以違反試場規則辦理。

教育處另特別提醒考生,除用餐時間外,其餘時間請進入考場後務必全程佩戴口罩,於試場內拒絕佩戴且經勸導不聽者,依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要點處理。

教育處說,學測成績預計於2月24日(三)公布,若對於成績有疑義者,得於2月25日(四)至3月2日(二)申請成績複查。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 科長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112210751836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