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六校園投入6,812萬打造風雨球場 孩子愛運動不分晴雨
檔名:2021114104231931.jpg

新竹市政府為了讓學生不論晴雨都能上體育課,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共投入6,812萬為六所國中小打造風雨球場,將於1月底開工。教育處舉例,像民富國小用彎曲弧面將風雨球場打造成「樹海裡的大屋頂」,自然融入校園榕樹群,甚至在下雨天變身家長臨時接送區,設計感、實用性兼具,也為周邊社區民眾再添一處不受天氣影響的運動好所在。
 
林智堅市長表示,閱讀與運動是他推動教育最重視的雙主軸,上任來投入2.85億改善各校體育設施,這次市府加碼經費,希望打造設計、實用兼具的風雨球場,融合校園景觀,六校周邊的社區鄰里好朋友,也能在校園開訪時間來利用,這六所學校分別是香山高中、光武國中、建功國小、載熙國小、民富國小與頂埔國小。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因為設計力的導入,許多公共建設都不再一樣,從關埔國小榮獲台灣建築賞、到三民國小最美附設幼兒園,逐步讓校園的空間不僅僅只是「複製、貼上」,而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在公共建設上,新竹市立田徑場的開放式空間,則更是跨越邊界的挑戰,讓空間更加親人並融入周遭地景;校園風雨球場的設計,也貼緊新校園運動的核心,透過建築促使師生瞭解運動空間美學。
 
教育處表示,本次協助規劃民富國小風雨球場的是十彥建築師事務所與楊紹凱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提到,風雨球場單價較低,一般規劃設計僅以類似案例作範本複製貼上,但為了讓屋頂融合校園環境,民富國小風雨球場加入彎曲弧面的設計,打造有如「樹海」的「大屋頂」給孩子遮蔭,風雨球場也能完美融合周遭的榕樹海,不再是破壞景觀的大鐵皮。
 
載熙國小校長陳嚴坤表示,風雨球場是學生最愛的建設,讓他們不管是晴、雨天都能上體育課,實用性非常高。風雨球場在下雨天還能成為家長的接送等待區;「這樣孩子就不用在大太陽下上課了」,民富國小主任鄭維容也說,非常期待風雨球場能夠完成,不管是玩球或是上下課,孩童都能夠在棚子底下奔跑。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指出,林智堅市長上任來投入近2億改善各校體育設施,包括舊社國小、新竹國小籃球場、培英國中操場、南隘國小的夜間照明、南寮國小跑道等,都陸續啟用。
 
教育處表示,風雨球場具備開放性、通風性且光線充足,已成為全台各地學校在有限的校園空間內,改善體育設施的新方案。為了提供各級學校良好的教學環境,市府積極改善各校運動場地,不僅帶給學生嶄新的校園體驗,同時也帶給社區居民一個優質的共享運動空間。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69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