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龍來竹市基層扎根 2020接棒未來棒球邀請賽竹市開打
檔名:20201218168341621.jpg

新一波的「味全龍」熱潮,火苗開始點燃,今(12)日由新竹市政府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2020接棒未來棒球邀請賽-新竹場」於新竹市頭前溪左岸棒球場正式開打,本場賽事為龍隊進駐新竹市率先立基,從社區邀請賽開始,結合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味全龍,投入竹市棒球基層,讓新竹市的棒球環境更加茁壯,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成德高中於黑豹旗獲得
檔名:20201218168341622.jpg 了隊史上最佳名次,足見新竹市的棒球環境已然成熟,而邀請賽的辦理將擴大新竹市民對在地球隊的認同感,讓整體棒球環境更加活絡。
 
林智堅市長表示,除了賽事的辦理外,新竹市立棒球場的重建是所有市民的期盼,整體工程共計投入8.7億,未來1萬人的新竹球場將成為味全龍隊新主場,也讓竹市成為非六都第一個職棒城市,而結合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接棒未來」公益計畫與味全龍聯合舉辦「2020接棒未來棒球邀請賽-新竹場」,將陸續打響「味全龍」在竹市基層棒球的第一棒。
 
新竹市立棒球場從2019年啟動重建,市府並於2020年5月完成與龍來公司棒球場的簽約儀式,新竹市立棒球場即將展現全新風貌,「讓新竹人能夠再重新坐在熟悉的空間,為自己的球隊呼喊。」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竹市棒球狂潮將重新湧現,期待味全龍隊站上一軍賽場前,能夠讓更多的球員來到新竹市,與新竹的球迷會面,並讓大家熟悉整個團隊。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副執行長表示味全龍隊創辦人魏應充長期關心棒球發展,除透過旗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接棒未來」公益計畫,捐贈基層棒球並贊助棒球發展,而本(109)年更捐贈八台交通車予本市八所學校,解決選手參賽訓練時的交通不便,更於10月份啟動「接棒未來盃」少棒邀請賽,希望透過賽事深耕風城基層棒球。
 
去(108)年推動味全龍回歸中職後,就提出「棒球生態圈」構想,希望結合味全龍隊與基層棒球公益團隊,深入社區帶動熱潮。新竹市政府也希望,未來能積極構築球團、基金會、球場經營團隊,以及在地基層棒球選手之間的合作機會,期盼引進各級棒球資源並加以整合之後,回饋到基層棒球學子身上,也在未來促進更多人才的培育與交流。
 
「希望有機會能站上新蓋好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擔任運動員宣誓的李明杰同學興奮的表示,能夠擁有自己的球場,所屬的在地球隊,穿上代表新竹市與味全龍的應援衣,都是非常榮耀的事情;「非常期待味全龍來新竹發展。」從湖口來的陶先生雖然目前是樂天的球迷,但是一得知龍隊隊長林旺衛與「陶鎔大帝」

曾陶鎔來到現場,還是非常開心的到賽事會場領取親筆簽名球,期待新竹球場正式開賽後,能夠替龍隊加油。
 
教育處表示本次賽事邀請到味全龍隊長林旺衛、球星曾陶鎔開幕戰也到場幫選手幫打氣,並希望大家明年進場為味全龍隊加油,同時也會在最後兩天複賽決賽進行網路直播,大家可以在線上見證誰能奪下冠軍。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  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