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朝山國小 趙子儀報導

二年級《寵物功夫學校》導讀
檔名:2020112523547981.jpg 檔名:20201125235471142.jpg

今天我們特別邀請陳陳媽咪來二年級進行橋樑書「願者上鉤」記,這本林哲璋的《寵物功夫學校》本是學校自「愛的書庫」借來給三四年級的共讀書,但老師發現裡面不僅圖文並茂,文字量適中,而且以功夫為主題,幽默有趣,二年級閱讀能力中等以上的孩子,只要靜得下心閱讀,很快就會被爆笑情節吸引;但問題是如何讓孩子們上鈎呢?所以我們就請出神釣手陳陳媽咪秀出絕頂釣魚神功。😁

陳陳媽咪一開場就說明今天要介紹一本「字很多」的書,但是字很多的書,若要吸引小朋友,就「一定要很好看」~
小朋友期待中……😁
「小朋友有沒有看過功夫熊貓?」高手出招。
「有呀!他會打壞人!」
「他會把敵人打到手折斷……」小魚兒開心波波張嘴~
高手接著播放「袋鼠打架」影片,影片中兩隻阿基里斯腱發達的強壯公袋鼠互相激烈搏擊。
高手問:
「如果你要編功夫袋鼠的劇本:武林高手袋鼠要保護朝山國小的小朋友,你要設計什麼功夫招式?」
「用尾巴纏住欄杆,旋轉身體甩出去!」
「轉圈擊掌!」
「旋風踢腳!」
提到功夫,小魚兒們興奮不已~
時機成熟,放餌!
高手發下《寵物功夫學校》,從封面、目錄頁開始介紹:有五形拳、蜘蛛絲神拳、枯葉蝶隱身術、蚯蚓分身功……。
陳陳媽咪讓小朋友猜猜看這些寵物的功夫絕招是什麼?小朋友七嘴八舌:
「蚯蚓的分身功可以讓分身去上學。」
「讓分身一起幫忙做家事。」
「蚯蚓功可以土遁!」
「枯葉蟲可以變得像枯葉一樣。」
「毛毛蟲很黏,可以黏住不掉下來。」
「毛毛蟲功,你敢碰我就毒死你!」

小主角小崇的爺爺因為家中沒有寵物,隨便找一條毛毛蟲給他帶去寵物功夫學校學功夫。小崇可以從毛毛蟲身上學到什麼功夫?他又會遇到什麼事呢?
小魚兒歡迎游入書海,我們一起去探尋找答案去~😆

檔名:20201125235471143.jpg
檔名:2020112523547114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