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鄭嘉琪報導

讓愛零距離,一日老化體驗活動
倫理教育、祖孫情、代間教育、關懷老人
檔名:202011251646423851.jpg 檔名:202011251646424012.jpg

新竹市三民國小響應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愛團圓」活動,11/25(三)上午邀請華山基金會4位老寶貝來到校園,陪同4位小學生一起體驗一日老人,本校校長陳智龍全程陪伴,寫下一首充滿感情的詩詞:華山慈善基金會,關懷社會重長輩,生活體驗校園推,舉步維艱要小歇,穿衣寫字困難倍,動人卡片起心扉,童言祝福黑板貼,全力支持三民隊。
活動進行首先登場的是三年11班的孩子表演手語歌~明天會更好,長輩也都跟著孩子們一起大聲唱歌,接著是健康操表演,孩子也邀請長輩一起動動身體,長輩們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本次活動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變老後的體驗活動,孩子們戴上白髮、老化眼鏡和手套,對於瞬間變老感到新奇有趣,祖孫同樂進行闖關遊戲,老小親密互助,彼此分工合作,完成唸卡片、夾豆子等老化任務,老老少少相差超過200歲的一日老化體驗,跨越了年齡障礙,讓愛零距離。
最後孩子把親手寫卡片接力在「愛老人、愛團圓」大紅包袋貼上祝福小卡。整個活動衝反溫馨感人的畫面,透過此活動也讓孩子了解長輩生活上的不便,希望有機會可以多關華身邊的長輩們。

檔名:202011251646424013.jpg
檔名:20201125164642416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