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香山國小 姚培鈴報導

根與芽的玩轉光影故事2
原住民神話中的生態藝術
檔名:202011242329321691.jpg 檔名:202011242329321842.jpg

在所有人的殷切期盼中,於11月19日迎來了第二次的根與芽生態藝術課程。
這一次,在藝術團隊的講師們簡單提示製作道具的幾點注意事項後,五年級孩子們便迫不及待的分組展開道具創作,各自為所屬組別的神話故事,一筆一筆的小心畫下各個角色,再一刀一刀的仔細刻出各個圖樣。
就在全班同學互助合作,與現場老師們的指導協助下,一件件仿如躍然紙上,活靈活現的角色陸續出爐。精準呈現達悟族風貌的拼板舟、發呆亭、飛魚、族人來了,饒富排灣族風情的陶壺、小米、盪鞦韆、琉璃珠、百步蛇也來了,各故事中的人物場景,已逐漸一步步由想像幻化為真實。
忙碌著創作的孩子們,不時還會輪流拿起成品至展演布幕前比劃一番,隨時確認作品在舞臺上的呈現樣貌。然而,無論是擺放著哪一件作品,每當燈光一亮,布幕上光影虛實交錯的瞬間,加上移動方式與距離遠近的自由變換,那神奇莫測的戲劇效果,總讓孩子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興奮的歡呼了起來,一切的辛苦全都值得了呀!
課程結束前,講師再次拿起各組辛勤成果,一一於展演舞臺上示範讓各式各樣道具們神氣活現的方式。同時,講師們也十分肯定所有孩子們的認真及努力,也期待大夥下一次手持道具站上舞臺說演故事的表現。

檔名:202011242329321843.jpg
檔名:202011242329321844.jpg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