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光華國中 宋雨親報導

全市生活科技創作競賽~~生活達人
連結生活
檔名:202011241634529891.jpg 檔名:202011241634529892.jpg 檔名:202011241634529893.jpg

科技領域-生活科技課程重視孩子們生活應用學習內涵之培養,動動腦、動手做之外,連結生活,找出問題(或找出可能性)、解決問題(或自造生活實用巧品)並發揮創意,提升生活品質與功能,更是增添生活趣味。

>素材俯拾皆是,巧妙運用,晉身為生活小達人,這次,七、八年級在世哲老師與聖雄老師的用心指導之下,各組一個代表隊參加全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承辦的生活科技創作競賽,現場彷如一群青春工藝師齊聚,各自專心投入,每隊依自己的 步伐與節奏,全神貫注設計並製作完成主題作品-防疫大作戰:運送物資模擬-「電與控制」之「原物料運輸」與「物資包發放(投射)」,主題貼近今年全球最關注的議題,製作出來的成品真的是有機會便利自己,也造福他人喔!

光華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