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發佈 藥物防制

新竹市 青草湖國小 蔡麗卿報導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反毒領航員全校宣導
反毒、藥物濫用防制
檔名:202010301150487911.jpg 檔名:202010301150487912.jpg

青草湖~遇見幸福!
109年10月26日學生朝會,歷經「台中全國反毒博覽會」觀摩、「新竹市新世代築夢想誓反毒嘉年華會」擺攤關主歷練,以及在校內一連串的海報道具製作、文宣討論、口語練習,我們的反毒領航員第一次站上舞台,對全校師生進行反毒宣導暨有獎徵答活動。
反毒領航員先是對於毒品帶來的危害做一番說明,接著也提醒大家注意毒品的偽裝,對於來路不明的食物、飲料、零食等要保持警戒心之外,也教導大家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提供八招話術。
有了上週的遊戲化反毒經驗,大部分同學們對於毒品的認識、毒品的偽裝都有初步的了解,因此在進行有獎徵答部分,顯得更為熱絡,遇到迷失概念,反毒領航員也試著再次說明,以增加同學們的認知。
朝會結束後,反毒領航員宜瑾表示,好緊張喔!雖然私底下已經練習過,但是第一次面對全校同學,心情還是無法平靜。另一位反毒領航員相沂則表示,能參加這樣的活動感到很開心,尤其聽到同學、老師、家長給予的鼓掌、鼓勵,讓她很有榮譽感,希望有機會繼續擔任反毒領航員喔!讓這個世界不要再被毒品危害!

檔名:202010301150487913.jpg
檔名:202010301150487914.jpg

青草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