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發佈 終身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推動社區樂齡學習有成,民富繪畫班師生作品大放異彩!
檔名:20208141439586411.jpg

新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與民富文化推廣協會,昨(10)日於民富文化推廣據點里集會所盛大舉辦,民富繪畫班「藝覽芳華」師生新書發表會,現場展示四年來師生聯合創作成果,讓現場民眾莫不驚嘆長輩創作的熱情與功力,沈慧虹副市長敬佩長輩源源不絕的充沛能量,除邀請現場貴賓一起見證新竹市推動樂齡學習有成,也讚許民富繪畫班所有阿公阿嬤「越畫越開心、越活
檔名:20208141439586412.jpg 越年輕」。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政府致力推動樂齡學習,依據高齡人口結構與需求,在東區、北區、香山區分別設置「樂齡學習中心」,設置數達100%,更開設「宅配樂齡學習課程到社區」,讓長輩體驗豐富多元的樂齡學習生活。新竹市長期推動樂齡學習工作成效表現優異,108年再度榮獲教育部統計新竹市辦理樂齡學習中心平均執行場次(1,302)、平均出席人次(40,998)、平均執行時數(2,712)三項全國第一,這是新竹市連續四年蟬聯全國第一名之卓越佳績,同時市府更逐年榮獲教育部評鑑「優等」之佳績,再次展現新竹市樂齡學習高度參與率與執行成效。
 
民富社區繪畫班自105年成立至今已四年,學員人數保持在二十多人,最具特色是學員平均年齡超過80歲,而且流動性很少。其中最高齡學員是94歲、已經二度在文化局演藝廳展出作品的簡金英阿嬤,簡金英阿嬤說她一開始純粹只想打發時間,從沒想到一畫就是四年,還說許多學員無論刮風下雨,也要在家人陪同下前來上課,甚至因為年齡不斷增長,苦於眼疾與關節退化造成的行動不便,也不曾澆熄長輩們學習的熱情與動力。
 
沈慧虹副市長感謝本市議員、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共襄協助推廣本市於終身學習領域之推廣,現場除頒發感謝狀給民富社區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陳郭玉秀、前兩任理事長楊志成、林秀月,及一路協助長輩繪畫創作之路的指導老師陳信偉、周芳年老師,還有巧妙發揮創意結合識字班及歌唱班課程的呂美霞老師。此外,也由衷感謝劉康彥議員長期支持民富繪畫班課程,甚且貼心陪伴著長輩一起上課學畫,真可謂民富繪畫班最佳代言人。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教育處結合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與社區據點及民間團體,規劃高齡學習多元課程與創意活動,致力促進高齡者社會參與,且積極鼓勵長輩「從受教者變為施教者」,以高齡服務高齡,帶動正向循環能量與學習熱潮。竭誠邀請銀髮族相揪作伴加入樂而忘齡的終身學習行列,讓年長者「活到老、學到老」,一同打造安居且安康、優活學習的「幸福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社教科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業務聯絡人:社會教育科吳碧惠科長、蘇莉莉 03-5216121#275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