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發佈 特殊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吳美蘭報導

109年特教教師輔具與多媒體研習(進階)- 讀寫障礙軟體實作課程
特殊教育 愛與關懷
檔名:202088171117931.jpg 檔名:202088171118082.jpg

                                     特教彥伶老師報導

   109年父親節前一天,三民國小輔導室邀請到苗栗縣文華國小資源班陳東甫老師到校,分享藉由多年特殊教育教學經驗的累積所自製的國語文教學軟體-國字語詞語音合成學習系統教材。
   陳老師帶領研習的老師們了解軟體的功能、使用的介紹、教學策略的搭配及後端教材的自製。透過研習的實作,老師們更是深刻體會到,教材適性化與互動式電子教材,能讓學生學習事半功倍。且透過電子化的教材編輯,不但能達成教學共備及資源共享的目的,還能提供家長協助孩子學習與複習的資源。
   相關教材軟體放置在「文華國小資源班國語讀寫障礙教材」網頁中,內容為適合讀寫障礙學生學習的國語文教學軟體,無償提供下載與使用。陳老師也在FB成立了「特殊教育多媒體教材交流社團」,藉由教學的實務分享、討論交流、教材共備等,共同發展出更適性且多元的教學媒材。

檔名:202088171118083.jpg
檔名:20208817111808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