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光華國中 賴煜勝報導

光華數學任意門
檔名:2020831343468441.jpg 檔名:2020831343468442.jpg

光華數理資優班成立多年,數理老師們不斷地在為自己增能,盼望開啟學生與時俱進的能力和源源不絕的學習動能。在學校社群全力的推動下,106學年度資優班數學老師開始有更多凝聚彼此的想法:分享一下教學中遇到的問題或帶專題的甘苦談,甚至是研究設計競賽性的問題,建立科展專題專區。這次學校社群轉動後,真的看見資優班數學老師群原本就已經在摸索進行的事,成為清楚的目標並且可以穩定地進行。上一個年度我們各自在社群中分享所整理的符合數理資優生的程度的教材,並得到同儕的回饋,接著我 檔名:2020831343468443.jpg 檔名:2020831343468444.jpg 們自發地邀請同仁進到自己的課室,開始彼此觀課且給予意見。108學年度,除了延續前兩年的目標與動能:研討新教材、說觀課與議課。今年我們更進一步開始整理過去帶領學生製作科展主題的心得,並對資優班學生發表。照片是光華國中視聽教室A,資優生的每月科學講座中,蕭慶利老師就將過去近十年來所帶領的學生完成的科展作品匯集起來,把這一系列研究的脈絡與思向在座的同學分享。蕭老師在這個系列的專精,豐沛的圖文與講解,得到與會同學極佳的反饋。這是我們社群在科展主題題整理上的一大步。

光華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