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發佈 外配教育

新竹市 民富國小 蔡宏昇報導

新住民樂學親子共學越語—如茵校長的加持與勉勵
檔名:202082843344321.jpg 檔名:202082843344322.jpg

本校主辦的新住民越南語樂學計親子共學活動,08/01日是第六次共學,校長假日特地撥空親臨勉勵與指導,校長的加持,親子為之振奮,場面和樂溫馨有趣。
 
今天課程進度以「打招呼」,認識「生活環境及物品」介紹為主,如茵校長親臨現場參與活動,也和孩子們共同學習越南的禮貌肢體語言,並表示看了小朋友犧牲假期到校上課相當感動,肯定新住民親子的努力,隨即分贈筆記本給學生,希望小朋友能夠透過母語樂學計畫親子共學學好學滿母語,並在開學後與全校師生分享,並能有效的在生活上運用 。父親節前夕,校長亦表達感謝在場共學的爸爸們的支持,「父親節快樂」,藉此表示感恩及祝福。
  
在12年國教課程綱要的語文學習領域中,除了閩南語、客家語與原住民族語等本土語言之外,還新增了以東南亞語文為主的新住民語。本校在校長鼓勵與支持下,已開辦數年新住民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緬甸語等相關課程,新住民子女多能利用母親的語言應用於生活上的親子溝通,期待將來成為長大後有利於就業的優勢,達成本計畫的目標。

檔名:202082843344323.jpg
檔名:202082843344484.jpg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