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顏秀珊報導

西門國小「聽講台語的芳芬」社群
檔名:20207302228373371.jpg

    依據教育部於2006年頒布的提升國民中小學本土語言師資專業素養改進措施,國民小學自106學年度開始,各校本土語言課程應全數由通過本土語言認證之教師教授,其中的第六點亦提到:「各校應鼓勵擔任本土語言教學之現職教師參加本土語言認證,除統一協助辦理報名外,應妥善運用本署補助相關經費,規劃辦理自主學習圈或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加強現職教師參加語言認證之輔導及經驗交流。」本社群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有志於本土教育的現職教師,透過固定的社群研討時間,幫助老師們熟悉閩南語認證測驗中的聽力測驗及口說測驗題型,口
檔名:20207302228373372.jpg 說題型部分更分組實地演練,來提升其應答技巧與能力。
    除此之外,社群也採用了歷屆全國語文競賽的閩南語朗讀文章,來加強學員的聽力、漢字閱讀及口說能力,讓學員沉浸在閩南語環境中,並從中習得精準的發音及變調規則! 期望大家在今年的考試中都能金榜題名,未來能對於保存語言資產及推動本語語言教育盡一份心力,讓更多的孩子們能繼續使用這麼美麗的語言並永續傳承這寶貴的文化資產!

檔名:20207302228373373.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