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林美君報導

美麗的虹與霓-自然與生活科學與藝術與人文
檔名:2020721038387691.jpg 檔名:2020721038387692.jpg 檔名:2020721038387693.jpg

    109.07.01 午後的港南因一陣大雨,伴隨著豔陽照射下,讓港南司令台後方出現兩道美麗的虹與霓。
    在課後班的港南孩子們與教職員工們聚集在中廊或走廊上,共同欣賞著這幅美麗的彩虹圖譜。
  麗雲校長帶著港南孩子們在走廊上共同觀察

並欣賞著這兩道美麗的虹與霓,也從中指導著孩子們;另一旁的雅玲老師,也與二年級的孩子們以色彩學的基礎,向學生們解說著何謂是三原色。
   指導自然與生活科技的惠婷老師表示:彩虹是陽光經由空氣中的小水珠,產生折射和反射的現象,雨後放晴的天空中較容易看見彩虹
,且與太陽相反方向。而霓的出現是因比虹多了一次的折射,因此顏色排列也與虹相反喔!藝術專長的雅玲老師則表示:三原色指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種基本顏色,我們通常說的三原色,即品紅、黃、青,利用加法、減法混合以及空間混合即可就會在視覺中產生色彩的混合即可創造出美麗的彩虹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