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發佈 校園安全

新竹市 青草湖國小 陳珮瑄報導

發揮創意,校園安全任我行
交通安全不疏忽,生命安全有保障
檔名:202072920361491.jpg 檔名:202072920361492.jpg

感謝三年一班吳振彰老師帶著全班同學一起拍攝有關校園安全、交通安全、防制校園霸凌等相關議題之宣導影片。
校園裡,走廊不奔跑是一直以來的宣導重點,不經意且沒控制力道的碰撞,往往會造成不小的傷害,藉由拍片的方式,讓學生印象更為深刻。進入校園後,車速要降低至20公里以下,是每學期初學務處強調的重點,學生是會動的生物,難以控制其行動方向與自由,所以,不論是騎機車的或是開汽車的教職員工們,都必須放慢速度才能將突發
檔名:202072920361493.jpg 檔名:202072920361494.jpg 意外狀況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騎乘單車或乘坐機車,頭戴安全帽是必須的配備,導護志工與教師每天路口站崗,看見未戴的學童,總苦口婆心的勸導再勸導,我們都不希望意外發生,但唯一能做的就是減速慢行、戴安全帽、不違規超載,以確保自身生命安全。
相信透過拍攝影片,分段照片紀錄的方式,讓三年一班的全體學生對於校園安全的議題更加熟稔,同時,也夠過影片方式向全校學生進行宣導,效果肯定也比單純口頭告誡來的有效益!

青草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