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林美君報導

被討厭的勇氣-家長讀書會
檔名:20205261553513881.jpg 檔名:20205261553513882.jpg

    突破自我的生活圈,讓自我變得更加有彈性!
    109.05.26  延續上周的讀書會,由麗雲校長提出的挑戰自我的生活圈,讀書會的成員們大家紛紛提出自我的想法以及上周執行的任務成果。成員當中,有人正挑戰著運動、有人讓生活作了些變動、挑戰著資訊科技...等,在分享的過程當中也緊緊聯繫著彼此間的感情。 
    緊接著,我們開始進行讀書會主題"被討厭的勇氣",本日的活動重點,分享內容重點為:阿德勒的理論指引、亞歷山大的情境與省思、回報的束縛、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讀書會的小蜜也與大家分享兩本繪本,她以繪本與孩子間的溝通與對話,用繪本建立起彼此間的溝通橋梁,也是獲得在場的每位讀書會成員間的感動與許多回饋。最後,讀書會中仍分享著日常生活當中的許多大小事,藉由彼此間的溝通及分享,讓正向思考、好的動力持續圍繞在這讀書會之中。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