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載熙國小 洪玉珊報導

載熙國小校本課程-黑貓偵查趣(與中原大學開發桌遊合作)
閱讀素養、生命教育、人權議題、全民國防教育,並符合「自發」、「互動」、「共好」的遊戲教材產生
檔名:202052692834871.jpg 檔名:202052692834872.jpg 檔名:202052692835033.jpg

黑貓中隊為中華民國空軍偵察機部隊——空軍第三十五中隊的別稱,使用的隊徽即為「黑貓」。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冷戰期間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執行深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領空的高空夜間偵照與電子偵測任務。
在這樣的理念下,由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融入閱讀素養、生命教育、人權議題、全民國防教育,並符合「自發」、「互動」、「共好」的遊戲教材產生;並在了解本校校本課程後,邀請本校四到六年級學生做小小測試員,透過學生與教師反饋,進一步以設計師的思維對遊戲提出建議。
載熙國小校本課程的兒童圖像為「
檔名:202052692835034.jpg 創新思考解問題、智慧生活涵美感、人文關懷融多元」,以吳載熙(原黑貓中隊隊員)為起點,透過學校了解家鄉歷史,設計多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強調兒童的自發性及互動性,這次透過與中原大學的交流,給予孩子更多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載熙國小 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