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做好防疫不輕敵 網路報到最安心」林智堅市長:請家長多利網路報到
檔名:20204291413217101.jpg

為避免群聚感染,新竹市首創國中小新生網路報到系統,第一階段總量學校報到實測成功,網路報到簡易快速受家長好評。第二階段一般國中小報到即將於4月27日開始作業,網路報到時間為4月27日到5月8日。「做好防疫不輕敵,網路報到最安心。」市長林智堅表示,提醒每位新生家長儘量多多利用網路辦理報到,不僅節省寶貴時間,也減少人群接觸。

檔名:20204291413217262.jpg  
教育處表示,國中小新生網路報到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總量學校,第二階段是一般國中小。總量學校網路報到深受家長好評。三民國小的新生家長莊小姐表示,4月8日當天八點一到,她即立即上網操作,前後大約只花了一分鐘就報到完成,她認為比起以往要親自跑到學校辦理報到,的確節省了很多時間,相當便利,而且網路報到操作方式也簡單明瞭,希望以後都可以繼續採用網路報到。
 
「新竹市是全國首創辦理新生網路報到縣市。」市長林智堅表示,特別感謝這次開發網路報到的大功臣新竹國小劉守喬老師,劉守喬老師在3月時即有感於各相關單位為防疫工作費盡苦心,各校亦如臨大敵般嚴陣以待,因此,利用本身的專長及所學,於課務之餘著手開發新生網路報到系統,在三個星期日夜趕工下,終於測試完畢成功上線,他也將這套網路報到系統無償供市府使用,造福更多學校師生。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第一階段總量國中小正取生的網路報到率達95%,頗受家長好評。目前家長都已收到新生入學通知單,接下來4月27日起即為本市一般國中小網路報到,網路報到開放時間為自4月27日開放至5月8日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再次提醒各位家長多多利用網路分散報到。新生報到作業期程請詳見報到專區  https://student.hc.edu.tw/ 。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電話:5216121#273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 5216121# 267
關鍵字:新生報到、網路報到、新冠肺炎、防疫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