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三民國小 鍾喬薇報導

《防疫措施》全校進行環境衛生消毒(警衛室)
防疫大作戰、大家一起配合、健康安全的家園
檔名:20202191515559451.jpg..
  

警衛室是最多人進出的地方,所以警衛先生特別注意門把的消毒工作,用75%的酒精定期噴灑擦拭,以免進出警衛室的人接觸到門把而有病毒,防疫作戰,從校門口第一站就開始做到確實。

即將開學,三民國小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辦理,進行校園環境清潔。現在仍是寒假期間,但各個行政辦公室都已經動起來,落實消毒環境之工作,也有很多班導師在寒假期間回班級進行消毒,希望能以安全衛生的環境迎接開學到來。
研究發現,使用酒精、0.5%過氧化氫、0.1%次氯酸鈉(漂白水),可在 1 分鐘內對物體表面有效消毒。
#酒精能引起蛋白質變性、降解,導致病毒、細菌死亡。但要注意的是酒精濃度不是越高越好,高濃度酒精(95%)只能將病菌表面蛋白凝固,無法順利穿透病菌,恐使病菌有一定活性,故應選擇75%濃度的酒精為宜。
#漂白水是一種强而有效的家居消毒劑,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NaClO),能使微生物的蛋白質變質,有效殺滅細菌、真菌(黴菌)及病毒,殺菌、抗病毒效果最佳。
所以學校使用75%的酒精擦拭門把、電話、鍵盤,利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才能真正殺死病毒,有效防疫。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