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孝」口常開聯絡簿 孝親愛家五一五
慈孝推廣、子職教育、倫理教育、愛家五一五行動
檔名:20202121541146471.jpg 檔名:20202121541146632.jpg 檔名:20202121541146633.jpg

 孝道是臺灣人傳統的核心價值,也是家庭中親子互動、社會上人際關係的重要準則。由於近年臺灣已轉變成追求效率、效能的工商業社會,受到科技化及全球化衝擊,價值觀變得多元,孝道的概念也從尊親奉養、耀親無違的傳統觀念,轉變成親慈子孝、自律親和的新認知。

  因應時代變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建置「孝道教育資源中心」網站,彙整

慈孝教育資源並在各級學校推廣,希望讓孝道在現代社會有著多元形式的實踐,創造互尊互愛,和諧共處的幸福社會。  

 水源國小的章珍珍老師、王怡茵老師,為了推廣慈孝教育,向孝道資源中心申請了「孝」口常開親師聯絡簿,日前終於送達學校了!孝道聯絡簿印製精美,裡面有多則與慈孝仁愛相關的小故事可供閱讀,也有孝順格言與有趣謎語可和家
人分享。此外,親師生聯繫欄也設計得特別溫馨,有充足的空間讓孩子書寫對家人的親密小語。期待在開學後,孩子們能善用這本聯絡簿,「孝」口常開,實踐「愛家五一五」眼、耳、口、手、心五到學習行動!

眼到-相視含情
耳到-傾聽會意
口到-讚美鼓勵
手到-擁抱支持
心到-關心包容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