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夯棒球 陳聖平、林凱威回娘家 力邀林子偉一同帶領成德高中小將 堅持棒球夢、提昇棒球
檔名:201912251611124411.jpg

陳聖平、林凱威、林子偉三人一同擔任一日教練是什麼樣的黃金陣容,在小聯盟的酸甜苦辣、球技精進又是怎麼樣的訓練方式?新竹市成德高中今(108)年搭上國泰金控2019年夯棒球列車,於今(21)日將旅美棒球員帶入校園,讓成德高中小將們直接接觸小聯盟球星的實際魄力,林智堅市長感謝國泰金控的夯棒球列車,讓旅外的球星能夠直接與小球員接觸,達到棒
檔名:201912251611124412.jpg 球力的傳承與推廣。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將迎接嶄新的棒球新紀元,105年虎林棒球場落成啟用,106學年度成德高中拿下史上最佳的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四名佳績,107年左岸棒球場興建完成,108年新竹市立棒球場在眾人的期盼之下正式開始興建,而頂禾集團也成為市立棒球場委外OT案的最優申請人,至此新竹市的四級棒球將呈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新氣象,而國泰金控的回饋列車,更提供基層棒球更多的活力。
 
國泰人壽新竹單位經理莊國良代表集團出席致詞表示,國泰金控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長期挹注集團資源予台灣體育發展,今年是國泰與林子偉共同舉辦MY WAY棒球精進計畫的第3年,藉由基層棒球的教學課程,希望推廣棒球運動,並且鼓勵台灣的年輕球員,能勇敢尋夢,如同國泰的品牌精神「如果不問如果,又怎麼知道其實我們能夠」,努力朝目標邁進!林子偉近年在大聯盟奮戰的經驗,是同學們可以學習的表率,希望每位學生都可以從林子偉和其他教練的身上學習到棒球的技巧以及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沈靜濤副座表示,新竹市府團隊會努力打造優質的運動環境,希望新竹的孩子從小就能培養運動的好習慣,成德的棒球隊已經培養出多位傑出的棒球好手,包括今天的教練團林凱威、陳聖平都是學弟妹最好的榜樣。也是棒球迷的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也特別來到現場,謝謝國泰金控投入企業的資源,號召台灣在地和旅外的優秀棒球球員利用回台時候共同推廣基層棒球,相信參加的同學都會是台灣棒球的小種子,未來可望在體育界持續推廣棒球,讓更多人愛上棒球運動。
 
成德中學楊青山校長也特別鼓勵棒球隊,棒球要認真打,但是學業也不能荒廢,培養良好的閱讀能力,能幫助運動時的思考和判斷,希望國泰金控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共同關注台灣棒球環境,讓棒球成為全民運動。
 
「有問題就問我們吧!」總教練林子偉表示,這次特別將教學分成打擊、投球跟守備,由不同教練指導,讓同學能夠吸收更多元的棒球技巧,跟國泰金控的合作,有機會讓更多選手加入傳遞棒球理念的列車,才能培養更多好選手。回到母校的林凱威則說以前在學校時夢想過有一天能夠回到學校來教棒球隊,在熟悉的校園和棒球隊一起打球真的很開心!陳聖平則分享,回饋母校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自己未來也可以有更多的能力為台灣棒球貢獻。
 
教育處表示「國泰夯棒球-My WAY林子偉棒球精進計畫」訓練營的列車,11月首發,今日前往第二站新竹成德中學,課程當中林子偉親自下場教成德中學棒球隊的50位學員,並與學員們分享自身在大聯盟所學習到的棒球技巧、經驗,而在本活動中也邀請到陳聖平、林凱威兩位成德高中校友,希望他們往夢想走的路,能夠給學弟們更多的激勵。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