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載熙國小 何梅芳報導

飛越古今 走讀生活
期中數學領域會議
檔名:20191291624507341.jpg 檔名:20191291624507342.jpg

11月27日是載熙國小期中領域會議,主要是透過各學年分享校訂課程的方式進行,彼此交換心得與實施上的成果或困難,用以修正日後校訂課程的方向。
載熙國小的前身是空軍子弟學校,我們的校訂課程主要是從認識空軍烈士吳載熙開始,介紹一系列相關的課程。吳載熙烈士是黑貓中隊的一員,而黑貓中隊是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察中隊,主要是飛翔在「70000英呎」的高空,偵察敵方的情形,只有28位空軍精英中的精英能成功結訓,執行冷戰時期神秘的台美合作任務「快刀計畫」,從1961年到1974年,14年間黑貓中隊駕馭著U-2偵察機。成員共執行220次任務,最後只有17位成員全身而退。
透過學習,可以讓學生知道原來自己學校校名的由來,也對於黑貓中隊艱鉅的任務非常佩服,是個不錯的主題課程。

載熙國小 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