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科園國小 蘇泓俊報導

讓孩子們演一齣屬於自己的歌仔戲
檔名:20191291523316781.jpg

    曾經有人不看好我們,甚至等著看我們放棄。但這天,我們並沒有放棄。
    透過這次社會課程的小組專題報告,平時在生活中被視為「特別」的學生,誰知今天都成了戲台上的「角兒。我們的城隍爺在眾人抬轎下頭戴威儀官帽、身著艷紅裝扮華麗登場,而攙扶扛舉而出的隨眾們在舞台上各顯神通,有的串場充當主持人一一介紹緊接而來的橋段或簡單說明這次關於「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的涵義;有的互相合作演起了膽敢在城隍爺台前爭食當地美食,卻引意外引來掌管陰司生殺大權靈祐侯的震怒。當台下的觀眾們還未能從都城隍的餘威回

檔名:20191291523316782.jpg 神過來時,後台已經準備好唱一段徐佳瑩「身騎白馬」讓觀眾們感受這一切奮不顧身的聲光饗宴。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 我改換素衣 ,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最後我們放映這次第56屆金馬獎的開場影片作為這次專題報告的謝幕,不過我們卻擁有屬於我們獨有的劇場經驗,這些只有在參與這一切過程中的老師、學生、來賓才能擁有的美好的秘密記憶。 604 班的同學們,記得這一切,有多得來不易。

~以上,謝謝604導師黃凱傑、社會授課教師鍾佩蓉以及全體604孩子~

檔名:20191291523316943.jpg

科園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