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刷新竹市泳池新記錄 李宥彤1500公尺自由式奪金
檔名:201910221118124211.jpg

108年全國運動會第1天賽程,昨(19)日由沈慧虹副市長親自授旗勉勵選手後,除保齡球項目於開幕前奪下一金一銅外,19日賽程於泳池畔傳出捷報,建功高中李宥彤在游泳項目1500公尺自由式上,奪下本年度新竹市全國運動會代表隊女子第一金,林智堅市長對選手們的表現感到欣慰,更希望在未來幾天的賽事,能夠再創佳績。
 
原本

檔名:201910221118124212.jpg 就讀三民國中的李宥彤,在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200、400、800公尺自由式奪下一金二銅的成績,升上高中後在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則以三銀作收,而本次全國運動會以1500公尺自由式的項目,奪下金牌,此面金牌也是從1999年台灣省運動會改制為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後,新竹市第一面女子游泳的金牌,意義非凡。
 
「是一個非常努力,非常努力的孩子。」張家杭教練表示,宥彤升高中的時候學科成績是5A7+,游泳成績則是800公尺自由式全中運金牌,當初為了訓練,放棄了新竹女中的就讀機會,進入建功高中就讀,這兩年多來一直在為了學科成績與訓練上做平衡與壓力對抗,中間有過多次想放棄的念頭與挫折,包含學科退步或是游泳成績停滯等等,但,今天這面金牌,希望能夠讓更多選手與家長知道,「學業與運動是能夠並行的」,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跟選手們站在一起,當選手最強的後盾。」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新竹市全國運動會代表隊上屆(106)年9金、2銀、10銅的好成績,為了能讓選手繼續「披金戴銀」,將金牌數推進雙位數,每獲得一金,則由處長帶隊領跑一圈操場,「不怕多跑幾圈,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拿金」。
 
教育處表示,本市目前在保齡球項目已拿下1金、1銅,再加上今日的游泳項目金牌,獎牌數已邁入2金3銅,分別是鄧國勝獲得男子組保齡球盟主賽金牌及鄧國勝、林國安、鄭吉宇聯手拿下男子組保齡球三人賽銅牌、李宥彤的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競走項目男子20公里許嘉維第三名、女子吳宇欣第三名。希望接下來能夠保持步調,持續開出紅盤。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成績查詢請至108年全國運動會網站: https://sport108.tycg.gov.tw/Module/Home/Index.php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