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內湖國小 陳盈秀報導

保腦教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要做好、注意防護不可少
檔名:201910171627112271.jpg 檔名:201910171627112422.jpg

內湖國小本次邀請到創世基金會的講師陳文斌先生為我們宣講保腦教育議題,講師分享一位基金會照顧的植物人患者---小黑的故事給孩子們。小黑,二十四歲,因為工作時從高處墜落撞傷腦部,因此失去意識,頭部也因為撞擊產生明顯凹陷,從此躺在床上無法行動。因為壓力太大妻子也離開了這個家,照顧小黑以及三個孩子的重擔落到了兩位七十多歲的父母身上。「我已經老得無法好好照顧你了。」小黑的母親擦著止不住的淚水,讓螢幕前的我們看得好心疼。因為高齡 檔名:201910171627112423.jpg 檔名:201910171627112424.jpg 七十多歲,面對兒子的狀況,必須每天為他翻身、拍背、洗澡、清理便溺,而且還要照顧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兩位老人家的困難及辛苦,我們從他們的眼裡看見了無奈。幸好有基金會的志工及護理人員幫忙,將小黑帶回基金會照顧,兩位老人家才能把孩子順利的照顧長大。講師告訴我們,大部分的植物人是因為車禍腦部撞傷造成的,所以平常在過馬路時要注意安全、配戴安全帽要注意安全帽的品質與時效性、搭車時要使用安全帶。為自己的人身安全努力,安全健康的長大。

內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