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茄苳國小 姜詠馨報導

健康促進-健康體位宣導
體位不良 宣導 85210
檔名:201910171546537101.jpg 檔名:201910171546537102.jpg
  

兒童健康體位靠三寶-健康飲食、身體活動、充足睡眠

研究指出,兒童若肥胖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某些癌症的風險,對於骨骼肌肉、呼吸、內分泌及社交學習也會有影響。

國民健康署提醒,兒童的體位要維持在正常的範圍,才能讓孩子的健康贏在起跑點,並呼籲家長要隨時掌握小朋友體位(包含過重、肥胖、正常、過輕等類型),若體位為過重、肥胖,就必須從健康飲食、身體活動及充足睡眠三方面調整生活型態,為孩子們正常的健康體位把關。

均衡攝
檔名:201910171546537103.jpg 食各類食物

單一的食物不能供應人體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為了使身體能夠充分獲得各種營養素,必須均衡攝食各類食物,不可偏食。
每天都應攝取五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的食物。食物的選用,以多選用新鮮食物為原則。

這次本校與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研究團隊(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及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蔬果冒險遊戲王宣傳活動)讓孩子能更瞭解健康生活型態的原則,讓孩子能一邊闖關一邊任式蔬果進而愛上蔬果。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