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108學年初任輔導人員研習紀實-從兒少保護觀點談性剝削
性平教育、家庭教育、親職教育
檔名:20198151817258601.jpg 檔名:20198151817258762.jpg 檔名:20198151817258763.jpg

 新竹市初任輔導人員研習的兒少保講座,主題是《那些日子,我是這樣過的──從兒少保護觀點談性剝削》,請到勵馨基金會的社工師督導周旻靜前來分享。
 周旻靜督導從什麼是兒少性剝削開始探討性剝削兒少的

現況與困境,並和大家一起就匿名實例進行輔導策略討論,並詳述了通報流程及可利用的資源。
 研習當中播放了《溫暖》這部兒少性剝削電影的前導紀錄短片,當中的少女們陳述了因家境不佳、家庭失和而誤入火坑
的故事,令人鼻酸不忍。
 孩子若有行差踏錯或受到傷害的時候,學校必須和社政、警政、醫療以及公益團體交織成緊密的安全網,接住這些孩子。感謝旻靜督導溫柔的分享與呼籲,讓我們一起,當孩子的重要他人。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