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跟著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追隨鯨豚身影
海洋教育、環境教育、動物保育、生命教育、海上交通安全
檔名:20198131654588271.jpg 檔名:20198131654588422.jpg

 8月3日清晨,水源國小的環境教育種子教師跟隨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專業解說員,於花蓮出海,追尋鯨豚的身影。行前解說員講解了花東海況、觀察鯨豚的注意事項,也示範了成人與兒童的救生衣穿法以及上船的安全要點。
 途中解說員詳細介紹了花東地區沿岸的地形與洋流,以及常出沒的鯨豚種類。在眾人驚呼聲中,一群飛旋海豚出現了!這群飛旋海豚非常特別,有五對左右的母子海豚喔!
 解說員興奮的指引大家觀察小海豚練習游泳出水的模樣,並指出飛旋海豚的特色:白肚、尖嘴、喜歡跳躍旋轉。大家一邊吸收新知,一邊欣賞海豚優美的巡遊姿態。
 一路上海岸山脈、中央山脈與太平洋的壯麗景色與我們相伴;但另一方面,岸邊工廠排放的廢氣與白煙,也如影隨形。工業發展與環境保護的平衡,是我們這一代與下一代的重要課題。身為臺灣的教育工作者,除了要把海洋精神的豐富與勇敢傳遞給學生外,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學會疼惜孕育生命的山地海洋,尊敬大自然與生命。

檔名:20198131654588423.jpg
檔名:2019813165458842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