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大湖國小 王依仁報導

屋裡屋外~和光色一起夏日樂學:皮影夏令營
和酷酷媽咪一起玩皮影戲
檔名:20198131340527811.jpg 檔名:20198131340527812.jpg

   今年暑假大湖國小的校園依舊熱鬧,孩子們依舊忙碌於不同的學習。7/5~9我們邀請庫魯曼故事工作坊的酷酷媽咪陪孩子們玩皮影戲,酷酷媽咪精心設計滿滿五天的課程,讓大、小孩子從無到有,體驗一齣皮影戲的製作過程。
    孩子們選出《壞心情》、《洞裡有怪獸》兩本繪本作為腳本,分工合作繪製一隻隻生動可愛的皮影戲偶和充滿童趣的戲臺,在酷酷媽咪專業指導下,每一位孩子都能以戲劇張力十足的聲音表情錄製精采的有聲故事,讓人光是聽故事就覺得非常驚艷。
    在皮影夏令營的最後一天早上,孩子們邀請家長、老師們出席成果發表會,大人們愉悅的帶著孩子精心繪製的邀請卡兌換入場券,入場後依照孩子安排的座位入席等候演出。主持人沁茹和承軒以苦練的三塊板敲出段子,正式宣告成果發表會開始,孩子們在戲臺後緊張又謹慎的等候自己的角色上場,不論是《壞心情》抑或《洞裡有怪獸》的團隊都成功完成演出,贏得在場觀眾的掌聲和肯定。演出後,孩子們也邀請爸爸、媽媽和老師們到戲臺後方體驗戲偶操縱,親自試過的大人才發現原來要讓戲偶清楚呈現在幕前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更對剛剛演出的孩子更刮目相看。
    感謝酷酷媽咪使出渾身解數指導孩子們體驗皮影戲,並且享受和同學一起合作完成一齣戲的成就感,孩子們說:下次,一定還要再參加喔!

檔名:20198131340527813.jpg
檔名:20198131340527964.jpg

大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