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兒子和他的大玩偶!作家黃春明父子《合一》跨域工作坊
閱讀教育、文學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
檔名:2019815184751921.jpg 檔名:20198151847511242.jpg

 品學堂於108年8月4日至8月6日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舉辦了《合一》跨域工作坊,邀請到作家黃春明、黃國珍父子,以及駱以軍、鄭穎夫婦,還有復興高中劉桂光校長擔任講者。身為黃春明先生忠實讀者的水源國小魏靜宜老師當然不會錯過,特地前往臺北參加此盛夏盛會。
 《合一》跨域工作坊的大師級講者們透過文本導讀,以及家庭生活與生命經驗分享,帶領參加的老師們建構出一個「閱讀教育」、「文學教育」、「家庭教育」與「生命教育」合而為一的新世界
 整場工作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講者們豐富的生命閱歷與文學涵養外,黃春明先生與黃國珍老師父子的溫馨互動,駱以軍先生與鄭穎教授夫妻的互補相契,更是讓人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此工作坊有30位老師來自香港,與臺灣老師共同討論互動。香港老師們豐厚的文學底蘊、精美的電腦筆記以及勇於發表的態度,著實令人欣賞!
 兩天半的工作坊中,眾人笑聲不斷,但也有落淚的時刻。國珍老師最後以「教育要成就的,也就是靈魂與生命」作結,為講座畫下動人的句點。深受啟發的靜宜老師也將把滿滿的收穫帶回水源國小,準備在開學後與校內師生分享。

檔名:20198151847511243.jpg
檔名:2019815184751124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