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發佈 輔導知能

新竹市 三民國小 石明玉報導

搞定班上小怪獸-跟Adler學正向管教與班級經營
友善校園
檔名:201985179568311.jpg 檔名:201985179568312.jpg

  今天是108年度友善校園「輔導知能實務」三天研習的開始。邀請黃柏嘉諮商心理師為老師們進行「搞定班上小怪獸-跟Adler學正向管教與班級經營」課程,希望讓參與的老師們在暑假充實自己,開學後處理學生事務與親師溝通能有愛無礙!
  第一天課程主題為「重新愛上當老師~談正向管教的技巧與方法」。柏嘉老師認為所謂的正向管教,應該要從追求孩子聽話與服從,走向贏得孩子的認可與合作!家長和老師應該要幫孩子在家裡(教室裡)找一個位置,讓每位孩子的特質都能被發光發熱,被大家看見及肯定。例如:傳令兵、宅急便、暖暖包、救護車‧‧‧‧‧‧
  而在正向管教的步驟裡,「親身示範」是最重要的事。當孩子無法理解大人的指令時,往往需要的不是責備,而是由大人親自示範給孩子看,並且帶領他實際演練一次,確定孩子清楚且明白指令!
  柏嘉老師分享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是連結孩子情感的時候!在孩子做對事的時候,才是塑造孩子行為的時候!
  今天的課程充滿著歡笑,謝謝柏嘉老師分享了許多精采有趣的故事,將艱深的課程化成有趣的課程!

檔名:201985179568313.jpg
檔名:20198517956831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