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發佈 藥物防制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防毒有成!竹市「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成效卓越 非六都唯一獲獎
檔名:20195291514428691.jpg

竹市校園反毒有成!新竹市致力推動校園拒毒、防毒工作,除一般性反毒推動工作外,積極透過親職巡迴講座、反毒桌遊、反毒元素融入童軍教育探索活動等多元特色宣導,讓學生了解毒品對身體及社會安全的危害,追求無毒校園目標。這項成果獲得教育部肯定,榮獲績優行政單位,是全國唯一非直轄市獲獎縣市,此外另有三民國中、光華國中、大庄國小、載熙國小及光復高
檔名:20195291514428692.jpg 中等5校,榮獲「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
 
林智堅市長表示,防範毒品危害校園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鑒於市面新興毒品樣態多元與泛濫,反毒推動不能只是單打獨鬥,必須透過市府團隊,並結合地檢署、地方法院、家長團體與民間單位等資源橫向聯繫作為,共同打擊毒品犯罪;學校落實反毒教育,向下紮根,並建構「以學生為中心、以學校為本位」之輔導服務網絡,打造新竹市成為一座無毒健康快樂的幸福城市。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表示,為維護學生身心健康與發展,近年來校園推動「愛與關懷‧新世代反毒」,提早介入關懷校園毒品情況,以有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近年本市積極與民間及家長團體合作,辦理校園反毒暨親職巡迴講座、3D反毒電影院、反毒桌遊與擬真教具入班宣導及生命教育參訪等活動。去年更結合本市校外會團隊,推動全國首創將反毒元素融入童軍教育探索活動中,藉由智、仁、勇童軍精神教導學生正向思考、勇敢面對挫折,追求「無毒校園」為最終目標。
 
教育處指出,獲獎績優學校在反毒工作推動上皆有獨到處,如三民國中積極邀請社區及家長投入反毒活動,透過反毒短劇、闖關知識問答與各項藝文競賽,已連續五年榮獲教育部績優學校殊榮。載熙國小運用各式素養導向教學讓家長及學生了解反毒的重要性,今年更辦理校園防毒守門員與拒毒萌芽二項專案計畫,亦是獲獎常勝軍,已連續三年獲佳績;而光復高中、光華國中及首次獲獎的大庄國小,於校園成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公益性社團、小小反毒大使等多元宣導方式深入校園。
 
教育處指出,無毒校園的推動,必須透過市府與學校網絡團隊齊心合作,本次新竹市政府教育處獲「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行政單位;三民國中、光華國中、大庄國小、載熙國小及光復高中等5校榮獲「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獲此六大獎項殊榮,不但是對新竹市行政團隊及學校的肯定,更是整個網絡團隊群策群力、有效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最佳寫照,得獎單位將於6月1日至高雄
巨蛋體育館接受教育部頒獎公開表揚。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學管科張品珊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轉273
新聞聯絡人:學管科林燕玲課督 聯絡電話:03-5216121轉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