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健康綠動親子營在三民 健促闖關拿好禮
檔名:20195291513338361.jpg

新竹市健康綠動親子營今(25)日上午九點在新竹市立三民國中熱鬧登場,各種趣味親子闖關活動,緊扣各項健康促進與環境議題,提供民眾周末充實的知識饗宴,如為報名組隊參加,更有機會獲得春上布丁蛋糕,有玩又有拿,非常熱鬧,林智堅市長表示議題應該融入生活中,健康促進學校不是口號,而是落實在生活中的行動。
 
「新竹市14歲以下人口

檔名:20195291513338362.jpg 佔總人口18%,因此將正確健康觀念在學校階段就顯得相當重要」林智堅市長指出,近幾年以「微笑城市、延續幸福」為主軸,積極推動健康樂活的幸福城市,而三民國中更於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中獲頒「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銀質獎」,在全國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
 
李芳齡處長表示,市府今年補助健康促進學校新台幣280萬元,從不同議題積極推廣,希望能讓健康促進概念從校園出發,進而影響到社區.「把大家都拉進來,就能夠讓孩子獲得不同的體驗。」三民國中洪校長碧霜表示,學校承辦此次活動,在關卡設計上有AI綠能機器人體驗、酒駕體驗、老化體驗、等各種健康促進與環境教育議題的趣味闖關,而今年度也再度邀請隸屬於新竹市體育會的花貓山野攀岩俱樂部來到三民國中,設置攀岩體驗及垂降訓練,讓參與的民眾不用到戶外即可體驗,藉此提升民眾對於健康體位與休閒生活的知能。
 
「絞盡腦汁。」三民國中洪碧霜校長表示表示,整個活動共有36個關卡,包含健康促進、環境教育、交通安全議題等,更邀請到中央健康保險署宣導「健康環保用藥安全」講座,希望提供給民眾更多的用藥資訊,而一同參與此次盛會共有20各單位包含新竹馬偕醫院、新竹國泰醫院、新竹市監理站、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稅務局、華山基金會、自然實驗教室,及各級學校包含清華大學體適能社團、大華科大、光復高中、光華國中、港南國小、東園國小、北門國小、民富國小、建功國小、科園國小、高峰國小、大湖國小等機關團體合作共同辦理本次闖關活動,其中新竹市監理站至活動會場設置「交通安全看得見」關卡,將大客車開至三民國中活動場地,並在大客車四週擺設視線盲角區,讓參與的社區民眾上車體驗大客車駕駛的盲點,以提升用路人的安全。
 
教育處表示參與民眾只要完成20關以上闖關活動即可兌換精美贈品,憑10張發票以上及廢電池即可兌換馬克杯、環保袋等精美禮品,而此次活動可上臉書搜尋「三民健康綠動學堂」。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