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北門國小歡慶120歲生日 時光迴廊特展見證百年樹人風采
檔名:201956113162291.jpg

北門國小今(27)日辦理120周年校慶,校慶活動在飛影舞蹈工作坊優美的舞姿中揭開序幕,接續學生的表演節目讓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北門國小校慶活動以「藝啟120 北門藝鹿風」為主題,結合「北門時光迴廊特展」,校慶活動更結合學生藝術創作,除讓大家穿梭時光迴廊見證教育百年樹人的足跡外,更讓藝術創作充滿校園每個角落,讓校慶活動更具不同意義。<
檔名:201956113162292.jpg br> 
北門國小賴雲鵬校長說,「豐富的文物資產,見證北門國小百年樹人的教育足跡」,北門國小120年來育才無數,去(107)年更吸引日本電視台「解鎖任務」節目安排頂級鎖匠打開塵封於校長室內的保險櫃,讓塵封許久的學校大事紀、學籍簿、畢業紀念冊等校史文物重現,並藉由今日校慶活動展出,讓我們見證北門國小教育的珍貴資產。
 
「北門國小讓孩子把吉祥物獨角獸「聖潔白羽」想出來、畫出來、做出來、實現出來,這就是教育的精神」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北門國小日治時期創校之初為樹林頭公學校,創校至今已屆120年,校內的歷史文物珍寶,更是學生學習的重要資產,期盼透過120周年的校慶,讓孩子走在歷史的足跡,學會感恩,除發揮學生創意外並能培養宏觀的視野及創新發展的能力,讓學生能勇敢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
 
「新校園運動,讓北門國小重獲新生」副市長沈慧虹指出,為了提升竹市孩子的教育環境,市府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整建老舊校舍、翻新校園建築,其中歷史悠久的北門國小校內多棟舊校舍別具文化意義,但因歷史悠久結構老舊,為讓北門師生有一安全優質的校園環境,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至今共投入6187萬,為兼顧文化保存與學童安全,進行和平樓等6棟舊校舍的結構補強,並完成操場跑道整修工程,所有工程將於今年陸續完成,讓北門國校師生擁有優質的學習環境。
 
北門國小校長賴雲鵬認為,120年的校史,有賴老師耕耘、家長認真負責、校友們出錢出力、社區同心協力,並在歷任校長用心辦學帶領之下才有今日的北門,期許未來與全體老師和家長持續攜手合作,再創北門榮耀。
 
北門國小特別於120周年校慶期間辦理時光迴廊特展,展出北門國小教育的珍貴資產,如沿革誌、教學日誌、歷屆學籍表、畢業紀念冊等原件展示、老照片回顧、百廿迴聲校歌及 30 年校慶祝歌、藝鹿風及開鑼活動影片放映等主題展覽,期望能提升學生對學校歷史文化核心內涵的認同,培養孩子對珍貴歷史的探究與理解能力,也讓畢業的老校友們,重溫學校的百年風采。
 
上午校慶活動,由副市長沈慧虹、行政院政務顧問莊鑑川、議員吳青山、李妍慧、蕭志潔、劉康彥、林彥甫、李國璋、黃美慧、教育處長李芳齡、香山區長沈靜濤、歷任校長鄭義雄、楊家倫、馬錦鸞以及新竹市多位中小學校長都到場見證,親自走訪活動現場,感受北門國小百餘年歲月。
 
新聞發布單位:教育處學管科
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連絡電話:5216121#268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