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發佈 校園環境

新竹市 朝山國小 李麗娥報導

圖書館換新裝,閱讀相見歡-整修篇
檔名:20194191111319741.jpg 檔名:20194191111319892.jpg

從寒假到開學後的一段時間,朝山國小的圖書館始終「避不見面」,孩子們困惑著、心想為什麼都開學了,還不能去圖書館,總是追著老師問,什麼時候才可以去圖書館呢?
原來,最疼愛孩子的新竹市政府,看到朝山國小的圖書館,因為長期漏水的關係,讓小朋友最喜歡的圖書館部分的書櫃、木頭地板都腐朽了,顯得有些「落漆」。於是繼補助學校進行頂樓防水隔熱工程竣工之後,再一次補助經費讓「顯老」的圖書館可以趁著寒假期間去「微整型」。
當圖書館再一次跟孩子見面時,著著實實讓孩子感到驚艷及驚喜。原來生硬的大鋼門,已換成有質感、有氣氛的木門,搭配著樹形裝置意象,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窗台下腐朽的書櫃已悄悄走人,陳腐的木地板也更換了水藍的新裝,還給自己增添一座趣意盎然的小舞台;老牆面也跟著吹起藍白風,輕輕牽起了朝山藍白建築的衣裳,以粉藍裝扮自己;連素舊的窗簾也加入換新裝的行列,蛻去褪色的外衣,披上明亮的採光簾。
最最讓孩子意外的是,窗戶邊多了一排的閱讀桌,搭配著舒適閱讀椅,坐在窗邊閱讀還可以欣賞窗外無敵的海景,可說是風簷展書讀,喜閱映臉龐,讓朝山的孩子「愛上圖書館」!

檔名:20194191111319893.jpg
檔名:201941911113264.jpg

朝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