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以球會友!台日少棒錦標賽圓滿落幕
檔名:2019411430233591.jpg

「2019年新竹市第28屆台日少棒錦標賽」日前在虎林棒球場圓滿落幕,由新竹市西門、東園、民富、香山及建功等五所國小少棒隊,迎戰來訪的日本大阪黑豹隊。雖未能將冠軍留下,但小選手們的勇於挑戰的精神,也讓迎戰的黑豹隊留下深刻的印象。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新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辦理國際性交流賽事,除讓本市隊球以戰養戰,增加棒球球技水準外,更
檔名:2019411430233592.jpg 讓6隊小選手以球會友,擴展國際視野結交好朋友。
 
台日少棒交流的起源從民國79年中正盃棒球錦標賽開始,當年由竹市西門國小拿下全國第二名,獲得前往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參與交流賽的名額。隔年,為了促進兩國棒球交流,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開始積極邀請市原市球隊來台,至今已經28年,為新竹市非常有歷史的少棒賽事。今年賽事由大阪黑豹隊奪下了冠軍,亞軍為西門國小、季軍為東園國小、殿軍為民富國小。
 
新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阮瀚逸表示,經過三天激戰,雖然23、24日天氣稍差,但小將們仍然奮力拚搏,雖然惜敗大阪黑豹隊,想必已經對參與賽事的五間國小,有著非常精實的賽事經驗,國際棒球交流賽讓棒球運動不單單只是培養孩子在競賽上的能力,而是從此項運動中,獲得學習失敗、享受運動、喜愛棒球的整體過程,而這也是辦理國際交流賽事的主要動機。
 
 
東園小將嘎照.阿碧,為東園棒球隊隊長,身材與同年級顯得較小的他,對棒球充滿熱情,不因身材受限,努力在棒球舞台揮灑,此次賽事表現非常可圈可點,在東園與西門比賽的時擔任投手,主投五局僅失一分,更拿下打擊獎項第三名佳績;除了擅長棒球外更在全市運動會國小男甲組壘球擲遠奪冠。 嘎照.阿碧說,「我超級喜歡打棒球,未來我想進成德國中繼續我的棒球夢。」
 
「心情很緊張,但看著球飛遠,是非常開心的事情」在冠軍賽賽擔任先發投手的西門江禮恩表示,舅舅是富邦悍將的蔣智賢,沒能替學校拿到冠軍很難過,但會繼續以舅舅為目標,長大後可以繼續打棒球。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棒球運動深受市民高度喜愛,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每年挹注近千萬經費培訓基層棒球運動、補助比賽經費及獎勵金,增聘棒球專任運動教練,新闢虎林棒球場、整建香山高中打擊練習場,修建東園國小及西門國小棒球場,也在新竹左岸頭前溪河濱公園新設標準棒球場,新竹市立棒球場近期也將啟動新建工程,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比賽、練習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體健科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