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2019幸福久久七校聯合音樂會暨學生美展」 邀請市民一起共享藝術饗宴
檔名:201941142829541.jpg

「2019幸福久久七校聯合音樂會暨學生美展」,今(20)日在新竹公園-風livehouse舉辦開幕式,共展出107件作品,多數作品榮獲全國學生美展及新竹市學生美展的肯定。開幕式由東園國小弦樂團表演「四季紅」揭開序幕,並邀請參展的小藝術家們導覽解說作品理念及創作過程。市長林智堅表示,很開心看到藝術文化在竹市學校深根,涵養學生藝術氣息
檔名:201941142829702.jpg ,同時各校將成果展出跟市民分享這藝術饗宴。
 
 新竹市「2019幸福久久七校聯合音樂會暨學生美展」由培英國中、東園國小、新竹國小、高峰國小、竹蓮國小、建功國小、光復中學等七所學校聯合攜手展出。共展出107件作品,包含平面設計、繪畫、書法、水墨畫、版畫、立體創作等。此次展出方式,打破一般畫展以制式化展板呈現作品的形式,以木框、板材架構有機空間,為七校展演作品量身訂做,發揮各自的獨到之處,創造「會呼吸」的觀展體驗。
 
七校共同呈現的聯合音樂會將在4/10晚上19:30精彩登場!由學生組成的管樂團、弦樂團、合唱團、直笛團等,各校精心準備的節目將如同春風帶來一股暖流,帶來撫慰人心的演出。同時透過聯合音樂會勸募發票做公益,不僅能和社區居民及中小學交流音樂,也為弱勢學子發聲,更能為弱勢同學盡一份心力。期望透過輕柔的樂音與充滿生命力的藝術創作,傳遞教育愛與善的正向能量。
 
新竹市中小學七校聯合音樂會舉辦至今已第七年,參與展演的學校樂團在每年全國學生音樂賽皆有很好的成績表現。其中,培英國中管樂團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特優第一名、新加坡國際管樂節榮獲青少年組冠軍,培英合唱團也連二年榮獲全國特優佳績。透過舉辦共同音樂會除讓各校彼此交流外,讓學生有展現的舞台,也為市民帶來悠揚的音樂氛圍,讓新竹市民共享美好的音樂饗宴。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展藝術向下扎根計畫,從小培養孩子美感能力,每年皆挹注經費並結合民間資源推廣學校藝文教育,期待培育出藝文種子,帶動校園美感素養的提升。市內46所國中、小已有「一校一個音樂社團」的規模,除於全國各項藝文賽事屢奪佳績,更透過多元豐富藝文展演活動,讓市民能時時享受藝文饗宴,滋潤心靈之美。
 
教育處表示,3月下旬起,新竹市中小學將陸續在校內、外舉辦跨校聯合展演及各校自行舉辦的音樂、戲劇、舞蹈、美術等近40場藝文成果展,各項活動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各項精彩活動時間、地點均可至各校官網查詢。
 
今日「2019幸福久久七校聯合音樂會暨學生美展」記者會活動,由教育處吳碧惠科長、七校參展校長及家長會長、家長委員、各校校長、家長聯合會葉雅雯副理事長、家長會長協會莊勝強理事長及黃文政議員辦公室助理等貴賓一同出席共襄盛舉,七校親師生們同時摯邀請所有新竹市民踴躍前往參加。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教育處
聯絡人:吳碧惠科長、吳貞姉教師 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16121#268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