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竹蓮國小 錢上云報導

視力保健教師研習1
檔名:20193211525175341.jpg 檔名:20193211525175492.jpg

本校今年起為視力保健種子學校,為了讓老師們更加了解在進行健康相關課程可以如何融入視力保健以進行教學,本校邀請曾是視力保健種子學校,並於105年度榮獲視力保健績優學校的建功國小的學務主任謝玉姿與護理師吳欣怡來校擔任本次研習的講師,並跟老師們進行分享與交流。
第一節由謝玉姿主任說明視力保健在學校教學上可以如何進行,謝主任首先對老師們提問知道哪些是臺灣第一嗎?以此說明視力保健何以在國小階段的重要性,然而主任梳理的各家的健康體育課程後發現到視力保健的課程結束竟相對不多,於是便設計一系列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可通用的課程,每個年段依照年段需要安排不同內容,有繪本,有體驗,有知識性。
另外也搭配一系列市府的宣傳文章將有關視力保健的資料納入教學材料中。
謝主任強調,議題需要整合,所以與健康中心保持密切聯繫是幫助視力保健課程成功的關鍵!
有關的眼睛知識可由護理師提供確切的協助,也可以搭配校內既有活動,讓學童自然而然的將知識轉化成生活技能。

檔名:20193211525175493.jpg
檔名:20193211525175494.jpg

竹蓮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