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舊社國小 簡依玫報導

愛地球節能宣導
檔名:20193201528174181.jpg

   氣候變遷異常,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了,過敏兒也越來越多,空氣污然造成孩子許多的無形傷害,討論愛地球的話題則是目前非常重要的事,今天透過繪本「如果垃圾越積越多」,故事裡告訴我們垃圾形成原因,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分解,像是塑膠袋20年還不一定能分解完,提醒著我們買「需要」而非想要的東西,也請孩子們想想可以救地球的方法,並與孩子分享節
檔名:20193201528174182.jpg 能資源的重要性。
    今天與孩子們分享了2段網路影片是,<台客劇場-便利人生一週累積的垃圾>一位爸爸紀錄了自己一週以來自己使用的垃圾量,每天出門買東西吃與喝拿了許多的塑膠袋及裝食物的垃圾,真的是非常的多,雖然過得很便利、方便但無形中卻製造出了一大堆的垃圾,這是便利人生中製造出來的大量垃圾,接著在下一週,他自我挑戰要過環保的人生,出門帶著環保袋、保溫水壺、餐具及保鮮盒等,展開自己的生活,想辦法不製造出多餘的垃圾,買東西裝在環保袋或包鮮盒裡,儘量不買過度包裝的物品,喝水、喝咖啡直接裝在保溫壺裡,過了一週後,他僅製造出5-6個小垃圾。所以原來環保的生活是可以做到的,只是要靠大家的毅力與勤快,才能不讓便利的人生影響著我們,大家都可以減少垃圾量,地球就能變得更好囉!孩子們也分享著出門時,媽媽會有攜帶餐具、水壺的好習慣,老師也分享了環保的餐具用品,希望孩子們可以建立起正確的觀念,一起過環保的人生。

舊社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