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發佈 防災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林美君報導

防災教育親師座談宣導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家庭防災卡
檔名:20192231551456501.jpg 檔名:20192231551456502.jpg

    108.02.22  本日家長親師座談會由總務處室 美禎主任進行相關業務報告及宣導活動。其內容包括: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內政部消防署「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提供固網、行動電話災時語音信箱,可即時撥接聽取災區親友留言訊息,疏導打入災區互報平安之話務,並分散民眾詢問關心之報案電話,使有限的通訊資源得以妥善運用。
   家庭防災卡: 
緊急集合點:當災害發生時,家人緊急集合的地點
小規模災害(如公寓火災、小震災)時,家人會在住家外的適當地點(如家旁的小綠地)集合,但大規模災害時,可能連住家附近都不太安全或不易靠近,家人就必須在稍遠一點的社區外(如學校、公園)集合。
緊急聯絡人:當家人集合有困難(甚至遭遇災害時),家人知道可以向誰(親密的親戚好友)聯絡求助,但應事先安排好。
小災害時,同一城鎮(本地)的親友足以協助家人(聯絡、醫療照護、收容安置等),但大災害時,可能需要外地的親友過來幫忙。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